Wednesday, July 31, 2013

海上桂林~下龙湾



二〇一二年出走去越南
目的是为了一睹下龙湾(Halong Bay)的风采
下龙湾在一九九四年被列为世界遗产
其景色像桂林山水  所以也被称为海上桂林
原本计划旅行的时间天气是凉爽的
可悲那时天气大转变  凉爽的天气变成阴沉、寒冷
在去河内的那天一度因为河内天气不好而延迟起飞
因此我期盼蓝天白云的下龙湾变成灰灰的  小失望啊






此趟越南游玩是自由行  中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才会和下榻的酒店拿配套
这配套是join local trip  就是会有van车去一间一间酒店载人

人满后就开车  而且还有一个说英文的导游同行
原本计划要在船上过一晚上
在我出发之前却发生有游船发生意外导致一外国游客身亡
加上天气差  就这样我选择了一日游
如果大家有机会去下龙湾时遇上好天气
不妨选在船上过一晚上  可以体验在船上过夜的滋味
晚上可以到甲板上观星  我觉得蛮浪漫的
如果不要再船上过夜  可以选择在附近的小岛上住也是不错



上船后首先出发去参观水上人家
船会停在那里让游客下船参观  然后再回到船上吃午餐
而且这里有卖新鲜的生海鲜  游客可以买来为午餐加菜
这里的风景很美  无论哪个角度拍照都很好看
谋杀了我记忆卡的不少空间




午餐后我们去了天宫洞看石乳 结束下龙湾之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