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吴哥的庙宇

这一趟吴哥之旅我用了五天四夜待在暹粒
为的是要参观整个吴哥古迹
我乘搭亚航去暹粒  是早班机  太阳公公正要起床的时候
因此大家不妨选在飞机右边的座位  可以看日出
从暹粒回来也是早班机  但是天已亮的时候
所以正确来说我是用四天来参观吴哥古迹
但是我没能参观完整个吴哥
有些偏远的景点  需要另加以人头计算的燃油费  因此被迫舍弃

吴哥古迹零零散散不是很集中  因此参观路线被分为大吴哥圈和小吴哥圈
是因为要一路顺着参观景点  这样才不至于要走回头路
我们到了旅馆和导游商量好要参观的景点  让他安排行程  这样就容易得多

这些都是我参观的古迹:


巴戎寺
它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四处都可以看到四面笑脸雕像
这些笑脸据说是建造者神王的面容
安详的笑容让人感觉很亲切
这就是高棉人的高棉的微笑












女王宫
即女人的城堡之意
这座庙宇特别之处是整座庙都是朱红色 就像是女人的分红卧室那样 我十分喜欢呐
这里是供奉湿婆神
里头的有很多浮雕
浮雕刻着是婆罗门教的神话故事
每个浮雕都刻得很精致
我在这里听导游说故事一边欣赏浮雕  非常享受哦



豆蔻寺
它的建筑构造不像其他吴哥寺庙一般的形状
它略带四方呈一字型的排列着
没有什么雕像可看
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











涅槃宫
又叫做龙蟠水池
据说是一座寺庙疗养所
在当时是一个大医院
当时水池里种有药草
人们来到这里医病
僧侣就拔了药草给病人拿回家做药浴









茶胶寺
一座建造工程半途而废的寺庙
被列被景点是因为给游客看当时人民的建造工艺













巴孔寺
erm。。。。纯粹欣赏它的美
















罗蕾寺
太阳很猛  我们就快中暑
所以只下车拍拍照
没心情进去参观











塔普伦寺
这个不需要我多介绍
它的骄傲之处就是
电影《古墓骑兵》在此拿景
这树根就是游客们非拍照不可的背景之一
树根下的走廊被树根缠压得紧紧
就快被压垮  因此里面都放铁架支撑着



比粒寺
是用来为国王在此火化变身为神的神殿
所以也叫做变身塔
多数人都只记得它叫变身塔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塔顶上的草
那些草让它看来就好像是塔顶长头发  
(呵呵。。。失敬失敬!)

这里是皇家的火葬场
中午的太阳猛烈顶在头上
听导游说这里是火葬场时
我是鸡皮疙瘩  
心想怎么我会山长水远来参观火葬场嘛。。。







其他寺庙拍得不清楚所以没放上
总个来说  要参观这些庙宇  必须要做好准备:

一)猛烈的太阳在头顶上热情的跟着。
二)要有一对好的鞋因为一直走、一直爬,但是避免穿白色的鞋子,如果不怕白色鞋变橙色鞋,那就忘了吧。
三)这里的空气很干燥,若不想鼻子被灰尘塞着,带口罩做后备吧。

2 comments:

  1. 我喜欢吴哥窟的神秘
    常常会带着我们的思绪
    飘到很遥远的从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