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红豆、葡萄干微波面包


最近轮到我office那带制水  已经好几天了
在office这条这街的头尾有两间小食中心
可能因为这样水务局安排车来到这里派水以便暂时解决制水问题
同事见到这情况就好奇的打电话去水务局问看是什么问题
他们尽然说不知道哪里制水、不知道出什么问题  也没接过投诉的电话
天呀!他们可以这么说谎啊!如果不知道有制水为什么会派水呢?
他们的办事能力真是非常有问题  还亏首相说给公务员加薪两次!



前几天小公子说要吃我做的红豆面包
小公子很少吵要吃我做的面包
他这么一吵  我心里是很开心哦
好吧!趁拜五是假期  
拜四晚不必赶公子做功课  做面包去吧!
可是老公来电说晚上要和我拍拖去看电影
我又答应了公子要做面包
在紧逼的时间下我把烘烤时间缩短少少
无惊无险的做好面包去拍拖咯

上几次做的红豆和葡萄干微波面包的造型
实在是很不满意  这次我很阿Q的再挑战
上几次是因为不想用到蛋液才擅自改食谱
这一次我不乱改食谱了 
做出来的面包又美美了  开心!


(A)中种面团:                          (B)主面团:
牛奶            70g                                 牛奶           27g
全蛋液        50g                                 黄糖           40g
奶粉            16g                                 高筋面粉   67g
高筋面粉  200g                                 奶油           25g
干酵母粉      4g                               

做法:
1)把(A)搅拌均匀发酵一小时。
2)把(A)撕小块加入(B)(除奶油)搅拌至光滑,再下奶油搅拌至光滑。
3)分割每个40g小团,搓圆,静置10分钟。
4)擀长,卷起,静置10分钟,再擀长,放内陷,卷起。
5)把面团放入烤箱,放一杯热水,做最后发酵40分钟。
6)200度预热烤箱,在面包表面喷水,转175度烤12分钟或至到面包表面上色即可。                   

温馨提示:
i)做法(1、2)我是用Cosway面包机做。 
ii)做法(5)放热水是为了缩短发酵时间。  
        

4 comments:

  1. 哇哈哈
    我是公务员
    加薪两次,我还真的问心无愧~

    面包我吃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妳加薪两次我觉得应该 :)

      谢谢赏脸 (^^)

      Delete
  2. Oh, lovely! I haven’t had this for awhile, and how I do miss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