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祝福妳。黑芝麻微波面包

29-04-2013

每早起床  我拿起电话按停闹钟  然后就会查看面子书
不知从何开始  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翻看面子书仿佛像在翻阅报纸看新闻一样
面子书让我中毒  而且毒瘾深入心底了

今早看到很心痛的事件  台湾的悦宁小妹妹已当天使了
虽说她爸爸早前已告诉大家她的情况不客观  但是事情真正发生时
我还是不禁心痛了一下  伤心了
可是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至少她可以脱离苦海
虽然一直都希望她和她妈妈可以快快好起来
可是她已经很努力了  也尽力了
小妹妹  祝妳一路好走  祝妳在另一个世界当个健康快乐的小天使

好啦  星期天  又是我的烘培欢乐时间啦
今天又是做微波面包咯  对!我最近爱上了它
简单的做法的确让我省下不少时间
加上有个好帮手 -- 面包机   简直让我爱得疯狂

原本买个面包机回来  是要做吐司给家人吃的
可是每次要等我有时间才做
用面包机做吐司可要用到三个半小时那么久
这么做来就到半夜了  所以面包机用没几次就被雪藏了
现在它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咯  哈!



今天做的面包  我觉得很满意
面包组织很美  比起第一次的更为满意
为了让阿妈可以吃  我选择不放糖
面包虽然吃起来是淡而无味  但是有黑芝麻和面粉的香味
所以偶尔吃一下无甜味的食物  是很健康的哟


这次我是参考了Bernice's Kitchen的食谱
(可做十份)


中种:

高筋粉     176g
黑芝麻粉    25g
干酵母粉     4g
奶粉        16g
全蛋液      50g (B蛋一个) 
牛奶        70g

做法:

1. ** 将牛奶、蛋液、奶粉、黑芝麻粉、高粉、干酵母粉倒入面包机,选择功能7,打面团和发酵共一个半小时。

主面团:

高筋粉     67g
水         27g
奶油              30g

做法:

1. ** 将水、中种面团撕小块和高粉,倒入面包机,选择功能8,搅拌至光滑。然后下奶油搅拌至光滑。

2. 分割45g小面团,发酵10分钟

3. 擀长,卷起,休面10分钟,再 擀长,卷起,排入烤盘,最后发酵50分钟

4. 表面刷蛋液,送入已预热烤箱 165°C 26分钟或至熟。


温馨提示:

i)我用Cosway面包机打面团,所以**做法的材料必须依次序先放湿料后放干料入面包机里。

ii)功能8是打面团用,一次14分钟,如果面团打到不够光滑,可以再按此功能再打,打至光滑为止。

iii)温度与时间依各人烤炉为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