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爱。花

我喜欢花  但是不喜欢种花
家里的花都是阿妈种的
家里有盆小鸟花  因为它像小鸟一样的形状  所以人人都这么叫它
我很喜欢它  印象大概三年前
老公在旧同事家那儿见到  就对它一见钟情
刚好旧同事新秧种了几盆  送了两盆给老公
他知道我没看过  就给我一个惊喜
叫我施肥浇水  慢慢看它长大
他说会长出小鸟  还调皮的说我一定会很喜欢


可是我对种花没兴趣  所以这份差事就交给了阿妈
过了很久树开始长高  开花
刚开始开花时  小鸟形状并不明显
慢慢的花朵开到某一个程度就停止长大
这时的小鸟形状就很明显  是真的很像小鸟哦


早前阿妈叫买几包泥土回来  她说要替花儿换花盆
这些花是去年从金马伦买回来
种了一年才长那么大罢了
刚好天阴阴的  刚下过毛毛细雨  反正空闲了  就替花儿换换花盆吧

我就带着大公子去看阿妈种的皱皮柑树  刚好打果了
这皱皮柑也称为枫柑  我家婆说它有避邪的作用
偷偷告诉你们  我带小孩出远门都会拔下几片枫柑叶
放在包包里  避邪避邪 (不要笑我哦)
看!我们看到这支昆虫  它的脚紧抓着绿叶  
似乎在告诉我们这叶子是我的  不能拔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