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非常夏天。香橙牛油蛋糕


以往过农历新年时 天气非常好
蓝天白云  春风吹拂  感觉超爽
可是  今年的农历新年  天气非常差
除了年除夕阳光普照
接下来的日子  每天都下雨
衣服一晒就是两三天才干  衣服穿在身上冷冰冰的
感觉就像身处国外寒冷季节时
我很不喜欢这种天气  这种感觉

可是不知怎的  从三月开始
天气开始变得很热  很热
热到身体像是在发烫
静静坐着汗都会从头顶留下
刚洗完澡汗又接着飙出  根本就是有洗澡等于没洗澡

虽然今晚下了一场雨  只是觉得没那么闷热而已
我在厨房玩烘培  汗水还是不停的流
湿透整件背心
一边善后  一边闻着烤蛋糕扑鼻的香味
也同时闻着扑鼻的汗酸味
真是可以用香臭参杂来形容

烤好蛋糕又是玩摄影时候
在这种天气  在没有空调的地方
玩起摄影  可不是滋味
我把汗酸味洗净  原以为可以专心的拍照
素不知汗水又来跟我报道
我一边摆设  一边抓角度  一边抹汗
真是要命啊


话说回来  自从弟妹到外地做工读书
我就很少买水果回来吃
家里的水果都是买来拜神用的  买不多
大公子不受得葡萄、草莓、奇异果
所以多数都是买苹果和橙子
橙子有分肉橙和水橙  顾名思义肉橙是肉多汁少
水橙就相反汁多肉少
我比较喜欢吃肉橙  有得咬  除非特地做烘培我才特地去买水橙
这次是为了清水果  所以没有特地去买水橙
同样一粒的肉橙还是可以达到我要的份量哦

人人说牛油蛋糕是最容易做的蛋糕
可以我第一次做的牛油蛋糕不好吃
可能是做法做错了  当时是初学  还掌握的不好
这次也不例外  感觉底部有点湿湿的
不知道是否出油还是不够熟
不过还好还能入嘴  比起第一次可是好很多了



材料:

牛油     250g
糖     180g (我放160g)
鸡蛋     4个
低粉     250g
发粉     1茶匙
鲜橙汁     60ml
鲜橙皮碎     1粒
(用一撮盐搽橙皮再冲水)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至松白,然后逐个蛋加进去,每一粒蛋需搅打至完全均匀。
2)筛入低粉和发粉,再加入橙汁和橙皮搅匀。
3)把面糊倒入蛋糕模型,预热烤炉以180度烤30-40分钟。

**   温度和时间供参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