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车打芝士大理石戚风


有时候超市大减价时
很怕老公跟着来
因为他买东西有点安娣
别想歪  我老公一点也不娘
说的是他有安娣的款 - - 唔执输(广东音)
我买东西是有用到才买
他呢就不管有没有用到这么多  看到便宜就买
比如说份量多一半但是价钱相差不大  他就直接拿大份的
以前就是依他太多  买了一大堆回来
很多忘记吃  放到过期  然后喂垃圾桶  多么的浪费啊!
现在为了不要再喂垃圾桶
我每次都要想尽办法去消灭


这次我的消灭对象就是车打芝士
试过有一回芝士虽未到期
但是放在冰箱冷藏到颜色变了
我怕不新鲜  公子会拿来夹面包吃  
所以就往垃圾桶塞去

小公子很喜欢车打芝士 
所以就做了一个戚风给他
可是妈咪小失手  一时粗心把蛋糊搅到消泡了
这次的食谱是来自StepWong Kitchen

我的蛋糕是做小了一点
因此食谱有做了一些更改
还有脱模这回事
还得加把劲




~Marble Cheddar Cheese Chiffon Cake~


材料(A):
80g 牛奶
4 Cheddar芝士片/Cheddar Cheese Slices
40g 牛油(我用SCS)

材料(B):
4 蛋黄
 
材料(C):
100g 低筋面粉
1/2茶匙 发粉
1/4茶匙 苏打粉

材料(D):(拌匀)
1大匙 可可粉
2大匙

材料(E):
4 蛋白
1/2茶匙 塔塔粉
40g 赤黄


做法:

1.)把材料(A)用最小的火慢慢煮溶(不需要煮滚)或隔水炖溶,备用。

2.)把(C)料的全部粉类一起过筛两次,偹用。

3.)蛋黄和幼糖搅匀,加入炖溶的芝士料拌匀,加入过筛的粉料拌匀。

4.)把蛋白打至粗泡泡后加入塔塔粉打起,慢慢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5.)把1/3份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

6.)把(5)倒入蛋白中拌匀。

7.)取出1/4份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料拌匀。

8.)面糊以不规则的方式(交替方式)倒入 9”的戚风蛋糕模里,形成云石图案,轻轻震几下模(震掉大气泡)。

9.)以预热烤箱150°C 50分钟后转至170°C -180°C 10分钟让表面上色和至熟。

10.)烤好后立刻倒扣待冷,脱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