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我爱秘密花园~原味戚风



前几天心情不好  鸡蛋买回来准备要做蛋糕都不成
因为我可不想在坏心情下做出劣品
心情不好总得找个法子搞好它
不然新鲜鸡蛋变臭蛋  垃圾桶都不收  呵!

所以礼拜天晚上  我去了追韩国连续剧
追帅气十足的玄彬所演的《秘密花园》

是的  这不是当今最新的韩剧
没记错的话  去年8TV有播放  但是我没追完
所以这次我要追完它
但是我追得很慢  原因在于我看的不是华语配音版
而是韩语版  看中文字幕
我即要看中文字幕  有要看男主角的帅样子
miss掉字幕后  又要打回头少少看过  呵呵(顶不顺吧)

第一次看玄彬演出的韩剧是《我爱金三顺》
自从那次看过他就觉得他很帅
这次演出觉得他不只帅  还很man了  尤其是他穿西装  真的很帅爆
戏里男主角作弄女主角的手法
嗯  我嫌略土  但是却也觉得浪漫  甜滋滋的  师奶我蛮喜欢的
这是不是所谓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呢?


言归正传  追了一晚的戏后  果然心情是不错了
趁昨晚大小公子没功课做  赶紧去做蛋糕
这样隔天早餐就有着落咯

这次我又来挑战戚风啦
是不是很阿Q精神咧?
这次温度拿捏到了  但是不满意的就是脱模
看到蛋糕脱得不美  心理有少许不平衡  唉~~


这次用的是The Kitchen 70's的食谱:

材料:
(A)
鲜奶      33g
植物油  20g
B蛋黄    3个

(B)
低粉      50g

(C)
B蛋白    3个
赤黄糖   40g
塔塔粉  1/2小匙

做法:
1)把(A)混合搅匀后筛入(B)。
2)把(C)打至小弯钩。
3)把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后,再倒入蛋白糊里拌匀。
4)面糊倒入6”日式戚风模,放进预热烤箱,以180度烤大概45分钟左右。

**  温度和时间供参考,尤其是时间,要靠自己拿捏。
**  原食谱有放兰姆酒,我没有放。
**  这甜度适合我,如果嫌不够甜请自行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