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龙眼玉蜀黍豆花

9/6/2013


求学时期就开始爱吃龙眼豆花
每次去逛街必定会去买来吃
和老公拍拖时  他也爱买给我吃
后来从朋友手中拿到食谱就不再去买
但是却是很久很久才做一次
然后就懒到很久很久没做了
食谱也不知丢去哪里了

最近天气很热
不想玩烘培  那就索性做豆花吧
妹妹今天回来  可以找她帮忙清理
豆花的做法简单快  那么我就有时间和外甥玩  嘻嘻
放工前赶快上网找食谱  然后就可以买材料回家做咯



回到家我才发现我买错豆奶了
我尽然
买到玉蜀黍味道的豆奶
真是鬼遮眼啦  我明明是选着豆奶的
怎么却会拿错  付钱时也没注意到
原本是想拿回去杂货店换的
可是阿妈说玉蜀黍味道也不错
那干脆就用它啦
还好味道真的是不错  有淡淡的玉蜀黍香味
可是大小公子就是不爱吃  唉~~


材料:
盒装玉蜀黍豆奶一盒   1L
水                      220ml
淡奶                  80g
人鱼牌燕菜粉  5g
罐头龙眼适量 (我用鸽子牌,龙眼比较爽口)

做法:
1)水和燕菜粉煮至滚,让燕菜粉溶解,离火加入豆奶和淡奶。
2)把豆奶加入容器后放进冰箱冷藏,要吃时就放些龙眼和罐头龙眼糖水享用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