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2013癸巳年。年饼之绿茶饼干


平时我只喝绿茶和吃绿茶雪糕
曾经有次吃过绿茶月饼
绿茶香精放得太重了吧
我吃得很怕  怕到鸡皮疙瘩
从此凡是绿茶味的食物我都不吃

就前个月我上网买了绿茶粉
打算做蛋糕用的
是不是觉得我很矛盾?
我刚说了怕绿茶味道但是又买
其实我只是不喜欢外面的放绿茶香精
香精的味道比较浓而且不是自然的绿茶香味
粉状的就有绿茶的朴素香
所以不能混为一谈

但是绿茶粉买回来就一直拖到现在才有机会用
再不用就有可能被我遗忘到截止日期到了就没得用咯

做了几款年饼都是圆的
所以打算挤花形
可是买回来的挤花嘴偏小了
很难挤  所以我又索性做圆形的
再来用小匙弄一个窝形
可是这个形状在烘烤时差不多就变成平
形状不明显
过后剩下的面团我就稍微该少少
搓圆后用筷子在中间钻个洞
嗯  造型是还蛮可爱的



饼干烘好时是很香啦
不知怎的 没有想像的好吃
味道一般  口感一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