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2013癸巳年。年饼之杏仁圆饼


以前都很怕吃杏仁饼
尤其是暗红色  圆饼桶的
有一种味道
觉得很难闻  很臭

但是有次  不记得何时何日在何方
吃过朋友买的杏仁饼
味道和记忆中的不一样
朋友给我吃的很香
而且没有难闻的味道

最近在面子书里看到有人分享食谱
我马上抄下来
想要试做  试试看自己做出来的味道
会不会好吃

奇怪呐!
没有那股我不喜欢的味道
妈妈很喜欢吃咧!
为什么以前我吃的会有那股难闻味道?
杏仁味道根本就很香
那么他们放了什么进去
把味道扭曲了?



做这饼干时  刚好油不够
我后来用溶化牛油补上
但是不知怎么的  很难成面团
结果我又慢慢的  一点一点的加牛油
加到能够成面团为止
幸好饼干是好吃的
才不至于浪费我的心血和材料 ^^



食谱来自面子书的Kathrine Kwa

材料:

(A)

普通面粉  450g
糖粉  180g
杏仁粉  150g
杏仁粒  150g
盐  半茶匙
发粉  一茶匙
苏打粉  一茶匙

(B)

粟米油  200g

装饰:适量蛋液,杏仁粒

做法:

将(A)拌匀,徐徐加入(B)拌成团。

用手搓成小圆团,排放在烘盘上。

抹上蛋液,洒上杏仁粒着装饰,以160度烤20分钟。


***  温度和时间供参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