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2013癸巳年。年饼之鸡丝芝麻饼


公司今年的工作量不多
无所事事的时候我都呆在面子书
偶尔也上网搜查年饼食谱

有天在网上游走时来到Bernice's Kitchen
我偶尔都会来这里逛逛
喜欢看她拍的照片  很美丽  而且文采也很好

走着走着  突然被这款年饼吸引着
被吸引的先是图片
再来她说这款年饼是带咸的
我之前做了几款甜的年饼
心想不如来个不一样味道的
才不至于吃年饼吃到怕啊
刚巧买了鸡丝  原本是要拿来做鸡丝卷
想到要另外去买春卷皮
倒不如用现成材料马上动手做  过过瘾 ^^



饼干  原本我跟着Bernice做一样的形状
就是像德国酥饼的  用叉压扁
不知是否我用黑芝麻的关系
饼干压扁了不好看
过后就搓圆  在外表扫一层蛋液  放一点黑芝麻点缀
但是还是欠缺一点什么的
感觉上我的年饼全都是圆圆的  没看头
后来因为时间不早了
就干脆把饼团搓圆压扁算了
虽然出来的不怎么好看
可是看起来有点古早的感觉
不错下嘛。。。(自赞自,笑)


食谱来自Bernice's Kitchen

原食谱来自Ching  参考Qi Qi

材料:
A)牛油  100g     糖粉  80g (我跟着Bernice用60g)

B)A蛋黄一粒 (我用B蛋)     牛奶  20g

C)低粉  225g     苏打粉  1/4小匙

D)鸡丝  85g

E)芝麻     蛋白(打散) -  装饰用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均匀。

2)材料C混合均匀,过筛。把鸡丝加入混合,再加入步骤(1)轻拌成团。

3)将面团分成小团,搓成圆球。沾上蛋白和芝麻,然后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压扁。

4)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15分钟。

5)放凉后收入容器保存。

***  温度和时间供参考  ***

温馨提示:用白芝麻会更好,做出来饼干更美丽,我是为了清掉才用剩下的黑芝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