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2013癸巳年。年饼之粟米片曲奇


距离农历年还有三、四天
我还在忙着做年饼
以前还不会烘培  年饼全都是在外面买
今年  我一得空就上网找食谱
找的食谱不多  因为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用
都是抄几个自己喜欢吃的  而且做法简易的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吃粟米片
如果出门旅行  在酒店吃早餐 
吃完正餐后  必定来个粟米片加鲜奶
这样才能满足我的食欲



自从去年看过许多人做蜜糖粟米片
我说过今年无论如何都要做来吃
但是  我又看到有人做粟米片曲奇
我又心大心小了
因为我很喜欢吃饼干
是超喜欢吃那个
就这样  我把  蜜糖粟米片  搁置了
呵呵呵呵




这款饼干是不错吃哦
放进嘴里咔喳 咔喳的
又香又脆  很好咬
打人小孩子一定会很喜欢吃


食谱

材料:

A)牛油  240g   糖粉  140g

B)蛋黄  2粒   瓦云拉香精  1小匙 (我没放)

C)普通面粉  240g (我放低粉)   粟米分  60g   牛奶粉  60g - 全过筛

D)粟米片  200g (我稍微弄碎)

做法:

1)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均匀。

2)拌入材料C混合成软团。

3)用小匙一粒粒滚上粟米片做成小圆球,放在小纸杯中。
(软团不会粘手,用手滚也可以)

4)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20分钟或至熟即可。

***  温度和时间供参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