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2012年的冬至


21-12-2012 

今年冬至原本想着做金瓜汤圆,打算去超市买金瓜做金瓜汤圆,超市卖的金瓜比巴刹买的又大粒又便宜,奈何几天下雨,搞到我我懒懒地,只想赖沙发追连戏剧,呵呵,我真是懒人一个。。。所以又做回传统的汤圆,就是用班兰汁和红粷粉做出青色和红色的汤圆,而汤水则加点椰糖,让糖水香一点。搓汤圆时候,我的两个小瓜搓得很开心,还搓成条状说是咕咕鸟,他们的想像力还蛮丰富吧!这些条状汤圆最后还是被我搓圆,免得他们说在吃咕咕鸟。所有汤圆都是我妈、我和小瓜们做的,所以大家都可以看到有大、中、小的汤圆。






到了第二天傍晚吃晚餐时,弘宇尽然吵着要吃汤圆,他说他肚子饿,要吃汤圆,我说肚子饿应该吃饭才对啊!可是她不依,一直在吵着要吃,搞到我吃饭都辛苦,吃到消化不良那样(呜!!!)。这次我不打算放红粷粉了,该放了点色素,弄成粉红色汤圆。汤水呢我放了一粒半的椰糖,更香、更好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