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宝贝~对话



宝贝慢慢长大,学得的东西就越多。尤其是学说话,语出必惊人。
弘宇和弘轩之间,弘轩比弘宇快说话。
忆起那时应该是牙牙学语时期的弘宇,
他,不多话。。。
只爱说简单的两个字如:爹地,妈咪,外婆。。。
我们都快担心死了:“怎么他还不要说话?”
这情形直到他两岁半才开始见好。
他不开口就不开口,一开口就是说一句句的(虽然有时句子不是完整的)
相比之下,弘轩就比较快。或许,弘轩牙牙学语时,兄弟俩有对象可以练习吧!
弘宇不大顶嘴,但是他不爽时会一直碎碎念,一直哼哼哼的意思不满。

现在啊,他们都很会说话,顶嘴一流,尤其是弘轩。

(一)

一晚弘轩弄我生气
我:今晚上我不要陪你睡。
轩:你讲的啊!你自己睡!
我:.........


(二)
一天弘轩弄外婆生气
外婆:坏家伙!还不快点XXXXX(我忘了我妈叫他做什么)
轩:   不要叫我坏家伙,(指着外婆)你才是坏家伙!
我:   (偷笑)
外婆:你要喝奶时不要找我(装生气,其实也像我一样在偷笑)

(三)
兄弟间的谈话
一晚,我和爹地去了蒲种喝喜酒,回到家时已是半夜十二点多。
那晚照常上床睡觉,我妈学回给我听:

弟:我要找妈咪。
哥:哦,不要哭,妈咪很快会回了的。我们睡觉先。

现在我有时候都会觉得弘轩的动作有点samseng,希望长大后不会真的做samseng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