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巧克力杯子蛋糕~万圣节快乐!


上个星期非常的忙,忙陪大公子参加幼稚园的吉隆坡一日游,天未亮爬起来,到太阳要下山才回家,好累!这不是普通累那么简单,这一累就累了我两晚很早爬上床睡觉,都还是觉得睡不够。再来,外甥周岁,拜六下午去妹妹婆家那儿一起为外甥庆祝生日,简简单单,吃顿饭、聊聊天。再再来,小弟今天大学毕业咯!他在蒲种的一间相馆预约了礼拜上午去拍大学毕业照,配套里包括了全家福,所以礼拜早上早早爬起来(又是老早的,唉)忙好家务直奔蒲种去,从化妆、拍照、吃午餐(可怜那也是我的晚餐)、逛购物中心,直到晚上才回到家。阿妈从礼拜就留在小弟那儿等到今天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后才回来,所以今天趁有一点儿时间赶快做蛋糕过过瘾。





万圣节是在十月的最后一天,俗称是洋人的鬼节,以前看电影或电视剧里的洋人都是很开心的庆祝,大人小孩打扮得古古怪怪,各户家里几乎都摆设雕成鬼样的金瓜,气氛很热闹。我觉得洋人鬼节一点也不恐怖,至少不会像华人的鬼节那样阴森。

儿童节也是在十月,但我是个调皮的妈咪,不爱儿童节只爱万圣节,所以今天就做了巧克力杯子蛋糕跟公子庆祝万圣节(是妈咪无聊想玩玩啦)。其实幼稚园已经跟家长们收了钱,带小孩们去Marrybrown庆祝儿童节,他们在那里有得吃,有游戏玩,我就不必再做蛋糕给他们咯。

想到自己从没为蛋糕做过装饰,所以这次想要在蛋糕上挤花,从简单学起。我前天在DAISO买了挤花嘴,但是就找不到万圣节的蛋糕插牌,所以就从网上找来自己DIY。初次挤花,麻麻地罢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有看到远处的填色金瓜吗?我是特地上网打印出来给公子涂鸦的。这是大公子的填色,小公子自己嫌弃自己的填色不美,把它扔进垃圾桶里了。大公子填色虽然不美,但是他每次填色都很用心。


这就是我从网上找来DIY的蛋糕插牌。自己动手剪一剪、粘一粘,就有可爱的蛋糕插牌啦!


蛋糕食谱来自Eileen

材料:
全蛋2个
蛋黄1个
细糖60g(我用黄糖30g)
盐少许
牛奶36g
低粉50g(过筛)
可可粉10g(过筛)

做法:
1)把全蛋、蛋黄、糖、盐打散,隔水加热至微温。
2)离开水浴,用快速打至浓稠发白(约4分钟)。
3)把牛奶加入,再倒入低粉及可可粉,用搅拌器大致混匀。
4)改用橡皮刀拌匀,不要过度搅拌。
5)舀入纸杯至8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