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原味蛋糕卷和巧克力蛋糕卷



3/11/2013

终于,我鼓起勇气做蛋糕卷了!觉得自己多少能掌握到做戚风的做法,因此就来做做蛋糕卷。我抱着无论做什么东西或事情总是会有第一次,所以才有很大的勇气涌进心里鼓励我,要勇敢的去做。但是第一次的蛋糕卷是失败,失败在蛋糕体太厚,烘的比较干,在卷蛋糕的时候东裂西裂。凡是都有第一次,我心里没抱很多期望,但还是觉得伤心。

------------------------------------------------------------------------------------------------------------

4/11/2013

心有不甘,再上网参考别人的食谱和做法,下午再挑战。这次,成功啦!
食谱是上次做的原味戚风蛋糕却参考了爱的心灵之约的做法,仔细看了她的步骤图,战战兢兢的来到卷蛋糕时,心里真是紧张到死。一面卷就一面求神拜佛蛋糕千万不要像昨天一样。当卷完时,我翻开烤纸一看,哇,蛋糕真的美美哦,一点裂痕也没有,而且也卷得很圆,真的很开心哦。只是cream涂得太少了,还有糟糕的刀法,不然更perfect,但是大公子喜欢吃哦。




------------------------------------------------------------------------------------------------------------

5/11/2013

蛋糕卷初体验持续来到第三天,今天想做巧克力味的。做好了所有步骤,到卷蛋糕时候,蛋糕尽然裂了!Why?蛋糕体松软的,为什么会裂的?看到这么裂法,我的蛋糕不能卷得圆圆了,唯有把蛋糕卷到不再裂到乱七八糟就好了。

巧克力蛋糕卷食谱从温馨小厨得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