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紫甜蜀黍吐司(中种)


老一辈的人总会说:女人怀孕很容易掉牙齿。有人相信吗?我第一次怀孕时阅读过杂志,老人家会这么说是没错的哦!那是因为女人怀孕时,身体多数的营养都被肚子里的宝宝吸收了,因此医生都会开些维他命药丸给大肚婆服用。


我有一颗牙在小时候,乳牙没掉恒牙就长出来,在挤压的情况下长得不好。虽然爸爸带我去把乳牙拔掉以不影响其他牙齿‘成长’,可还是阻止不了。好在是下排的牙齿,所以就不管。可自从怀孕后,这颗牙慢慢的在松,可能是营养被公子吸收去,牙齿开始营养不良了。最近这一年更是无力,不能咬硬的食物。直到前几天它痛了,痛得我无法入眠,逼不得已就去看牙医。医生说它太松没得救,跟了我十多年的它就这样say goodbye了。现在留下一个空洞,医生说这地方比较小,放假牙会不美。唉!什么话吗?有生意都不做!算了!我另找师父帮忙好了。


拔了牙,暂时不敢吃硬的食物,家里的面包不够供应,也很久没碰面包机了,就干脆做个营养吐司给自己,先安慰一下自己吧!上一次在烘培店看到紫甜蜀黍粉,店员说可以用来做面包,所以这次就用Elaine Chew的食谱做了这营养吐司。

紫甜蜀黍吐司(中种)

A材料:

紫甜蜀黍粉25克,高筋面粉305克,酵母5克,鲜奶195

把所有材料A倒入面包机,选功能7,让它操作,时间是一个半小时

B
材料:

高筋面粉90克,糖50克,盐5克,鲜奶40

1)B材料倒入面包机里和发酵好的A材料一起,选功能8搅拌。
2)
当材料搅拌成面团后就可以放入奶油30克,继续搅拌
3)然后
功能4,选size2.0lb,colour light,start搅拌。
4)
当面包机时间还剩下2个小时10分钟之后将面包桶取(不要关机)
5)
把面团取出,放在清洁的工作台上,洒些高筋面粉用手按压面团,挤出空气,切割成3等份,滾圆休息5分钟,然后以擀面棍擀成长条型后,卷起,让面团再休息5分钟后,再擀长再卷起
6)
将面包桶里的拌刀取出,把面团横型放进面包桶里,在面团表面喷些水,将面包桶放回面包机里,用剩下的时间继续发酵和烘烤,直到面包机显示还剩下5分钟就将面包取出待涼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