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心太软 〜 一起的十五年


我和老公在一起十五年了!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都很努力为对方付出。这些年来都是老公迁就我比较多,他的迁就让我变得任性、放纵,把我宠坏。即使我们吵架,多数都是他心软,把我哄回。他就像这心太软蛋糕,心软的原谅和包容我的一切。我想在这里大声对他说:"老公,谢谢你!我爱你!"



其实老公不记得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十五周年纪念日,是我今早提醒了他。今天我们也没怎么庆祝,不过就陪我吃了一顿午餐。知道他今天没出远门,我特地选做心太软,给他一个惊喜,不过好像是我比较惊喜。因为平时他不怎么爱吃蛋糕,不管是买的还是我做的,他都只吃两三口罢了,今天的心太软却让他吃了很多口咧!

其实这心太软我做的还不算成功,蛋糕应该是半熟,当蛋糕切开时,里面没熟的部分就会有巧克力浆流出来。但是我忘了食谱里没写需要预热烤箱,就惯例的跑去把烤箱预热,所以蛋糕有点儿熟了。还有就是脱模不美丽,蛋糕看起来丑丑的。卖相不美不要紧,重要是蛋糕确实美味好吃。

我用了Step Wong的食谱

(三个8cm模)

(A)
巧克力  50g (我用黑巧克力粒)
牛油      50g
牛奶      20g

(B)
蛋      一粒
蛋黄  一粒
糖      20g

(C)
面粉   25g (我用低筋面粉)

做法:
1)把(A)炖溶。
2)把(B)搅至糖溶化,加入(C)拌匀。
3)把(1)倒入(2)中拌匀。
4)倒入已涂抹油的模子里。
5)以180度烤十分钟或半熟,取出趁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