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巧克力戚风

10/5/2013


星期六公子们不必上学
所以有时候我会选在星期五玩烘培
可是也要看那天我有没有mood玩啦
有时候我很多借口为自己偷懒到周末才玩

这天我很有雅兴做蛋糕
因为我网购了新的蛋糕模
那就是日式戚风模
这戚风模跟我之前用的不同之处
就是日式的比较高且窄
之前用的是矮且宽




其实我还不是很会做戚风
我还在挑战着它
很多时候不知怎的蛋糕烤好后会回缩
真正烤得美美的应该只有两三次吧(忘了)
之所以买个日式戚风模回来
是因为我想如果用它做蛋糕
蛋糕若有回缩  也不至于看起来矮矮的  嘻嘻

这戚风模是从大马嫁去台湾的Vivi那里买的
收到包裹时我就马上打开检查
盒子表面上是完整无缺
实际上这蛋糕模相信是在运输时候
被其他重物压到有点点凹进
不过幸好还能纠正回来
但是塑胶布丁模就坏了四个  心疼死了
盒子上以标签了有易坏容器
怎么工作人员还是那么粗鲁啊



这次的戚风我是参考了爱的心灵之约食谱
因为她正是用了我刚好买的6寸日式戚风模
可惜刚好鸡蛋坏了一粒  只用了两粒鸡蛋
然后以一大匙巧克力粉  代替了原食谱里的果汁
其他材料也是加减放

这次的蛋糕烤得不大好
不知是否因为模型高
有些地方看起来有点湿
看来还有排挑战哦。。。

2 comments:

  1. Jessica~~
    见到美美的成品,花了些钱,什么mood都回来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咯,但是还要要努力征服它,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