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我生病了!~ 意式芒果奶酪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热的关系
喉咙很不舒服已有好几天了
我偏偏又贪玩
跟老公去帮他朋友庆祝生日  去飙歌
结果飙完歌就  失声了!!!(真该死)
第二天小公子听到我这样的声音
说我的声音吓到他  我还必须向他道歉(哭)
还是大公子比较贴心  会问我吃过药了没

现在是芒果季节  所以这星期打算做芒果甜品
反正刚好不舒服  头昏脑涨的
就来做简单的就好了
快快做完就可以快快休息




这意式芒果奶酪做法超级简单
也很好吃
只可惜我的芒果有一粒不大新鲜了差不多半粒
所以只做了六罐

我是参考了Min's的食谱  把细糖换去甜菊糖  好让阿妈也可以吃



先准备芒果布丁

芒果                1.5个
**甜菊糖            2g
吉利丁粉    1.5小匙



1)芒果去皮切块, 放入食物调理机稍为打烂, 加入糖调味。
2)吉利丁粉加入2大匙的热水搅拌,直到完全溶化,然后加入芒果糊, 拌匀。
3)把芒果糊平均放入杯子,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准备奶冻

牛奶                 100ml
鲜奶油             150ml
**甜菊糖             10g
吉利丁粉       1.5小匙



1)把鲜奶油, 牛奶和糖放入锅内, 开小火, 搅拌到糖溶化, 备用。
2)吉利丁粉加入2大匙的热水搅拌到溶化, 加入牛奶糊内, 拌匀。
3)然后把它们平均放入杯子的上层。
4)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后享用。

** 甜菊糖是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的代糖,请参考这里。甜度可依个人口味做改变。

2 comments:

  1. 喜欢这样的甜点。有机会可要试试啦!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吃,可是同事说如果芒果带酸味会比较好吃。有机会再买不甜的芒果试试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