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豆奶戚风

学校开始放假了  两个公子非常的开心
妈咪我也一样开心  因为在这一个星期里可以随时玩烘培  哈!

前些天老公买了一罐豆奶  他忘记喝  所以我要用它来玩烘培咯
每天的上午时刻太阳正正晒进厨房里
这个时刻我不想被热得像烤猪
所以还是先带小的和老的去超市买其他材料吧!

今天我又来挑战戚风  用的是6寸日式戚风模
别小看它哦  它可是挑战性蛮大的(至少对我来说)
第一次用  蛋糕烘得不够干
第二次用  蛋糕烘得还是有点湿  主要是温度拿捏不够好且脱模不好
这次  第三次  我要试试再调烤箱的温度和时间  不然我很不甘心




这次调的温度应该是不错了  蛋糕整体上都没湿
蛋糕烘得蛮漂亮的说  嘻嘻
但是脱模还是有点儿失败  不知是否模型高的关系
要脱中间那层是有点儿难度  第一次做试过用刀子帮助脱模也不行
哦  还有  我切蛋糕的功夫还不到家  蛋糕切的不美  呵。。。

豆奶戚风食谱:

(A)
蛋黄                   3个
粟米油               10g
Yeo's罐头豆奶  75g
低粉                   70g

(B)
蛋白                   3个
塔塔粉            半小匙
赤黄糖              50g

一般戚风做法,预热烤箱165度,上下火烤20分钟,在转155度烤30分钟。

**  温度与时间供参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