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二〇一三的母亲节。下厨日

小女子我不会烹饪
大炒如煎鱼  咕噜肉  酿豆腐  马来风光  卤肉
我就不会咯  所以我没几何下厨
但是煎蛋、煎热狗  煮罐头啊
这些简单的我还是会的
就“般赖”就是煮公仔面

我之所以不下厨一是没兴趣
二是我根本都不知道肉几时熟
三是不会控制火候
曾经试过煎鱼  那条鱼被我煎到肉多数都黏锅
拿起来时脱皮脱骨的  难看死

今天母亲节不玩烘培
阿妈有糖尿病  我做的蛋糕有下糖  她不能吃
如果不下糖  蛋糕又不好吃  做了没人吃  很浪费
所以索性不烤蛋糕  不做面包  就来玩煮饭仔  呵呵
早餐是简单的面包夹热狗和心形热狗煎蛋
阿妈胆固醇高  不能吃蛋黄  所以她只能吃面包夹热狗
心形热狗煎蛋就留给我和老公  可是被老公吃完了



怎么不下厨的我会忽然想到做心形的热狗煎蛋呢?
因为我是从面子书那儿学来的
看到不知道谁分享出来的  所以才会照着做
其实很容易做  
热狗从上面的中间  直到差不多到尾  割开一刀
但是不要完全割断
然后把割开的热狗拗下来用牙签定型
放在平锅  在心形的热狗里打蛋  就可以啦
是不是很简单?



午餐就是在阿妈的指导下煮的意大利面
这餐是老公指定要吃的
阿妈吃过了她自己的午餐
所以我被逼自己动手做午餐  不然老公会被饿死
这一餐也不完全是我自己动手
因为阿妈看我鸡手鸭脚的  所以有帮我一半
然后再煮一小锅的罐头蘑菇汤
就这么笨手笨脚的完成了午餐



意大利面煮得有点干  原因是放不够多酱汁
后来我在放多两汤匙酱汁
在稍微煮过  当宵夜  我的大小公子吃得津津有味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