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Oreo戚风


我每天接公子放学,小公子都会向我报告那天班上有同学坏蛋、老师派糖果、课外活动做什么、老师教过什么。。。。。

有一天,我就兴致勃勃问他:
我:你很久没念sunday、monday了哦!
轩: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Fri....
我:Wednesday到Thursday
轩: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我:马来文的呢?
轩:Ahad, Isenin(可能是老师教这么发音吧!), Selasa, Rabu, Khamis, Jumaat, Satu(念不准)
我:华语呢?
轩:呃。。。。
我:(给tips)星期一
轩: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七、星期八、星期九。。。
(这时我们全部在大笑了,他板着脸看我们)
我:没有星期七八九啦
轩:(不理我,还继续念下去)
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有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形呢?



今天心血来潮做戚风,我觉得啊,对于我来说,久没做手法就会生疏,所以还是勤劳一点比较好,不能偷懒久久才做。这次是做食谱抄了很久,The Kitchen 70's的Oreo戚风。


材料:
(A)蛋黄5个、植物油60g、鲜奶60g(我放大概70g)
(B)低筋面粉100g
(C)蛋白5个、塔塔粉1/8小匙、幼糖100g(我放赤黄糖50g)
(D)Oreo饼碎60g

做法:
1)把(A)搅匀后,筛入(B)拌匀。
2)把(C)打至硬性发泡,把1/3的蛋白加入蛋黄糊拌匀。
3)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里拌匀。
4)最后加入(D)拌匀。
5)倒入20cm戚风模里。
6)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30分钟,再转170度烤20分钟。

温馨提示:
i)温度和时间依个人烤箱为准。
ii)我用的是B蛋,所以鲜奶放多少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