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金瓜葡萄干微波面包&蓝莓玛芬

周末这两天可以说我的烘培时间过得很充足
原因是昨早我在pasar买了金瓜和蓝莓
这新鲜蓝莓我还是第一次买呢
由于我这里没卖新鲜蓝莓  难得这次看到
二话不说就买了一盒来尝尝
小小的蓝莓不会很酸  不会很甜  而且多汁
家人都爱吃得不得了  尤其是大公子  一直要求要吃多多

 昨天做金瓜微波面包
面包一度发酵不好  面团粘粘的
我猛下粉、牛奶  没秤过  完全是大概放
幸好面包烤出来还是柔软的  大幸!
我在揉面包时加入葡萄干
做出来的面包不会像上次我说的那样加入馅料面包会裂开了
yeah~~ 有突破咯!哈!




而今天我就拿这些蓝莓做了蓝莓玛芬
这玛芬烘烤时很香  大公子闻到香味一直吵要吃  呵呵
待玛芬冷却后我迫不期待马上拿一粒往嘴里丢进去
wow! 很香  好好吃哟!
难怪那么多人爱用蓝莓做蛋糕


 




















材料:

SCS奶油   120g
黄糖   65g
鸡蛋(打散)  2粒
牛奶   2½大匙 (我认为2大匙也足够了)
低筋面粉 160g + 发粉 1茶匙(过筛)
蓝莓   100g

做法:

1)把奶油和黄糖打至松发。
2)加入蛋液、牛奶、低粉+发粉,轻轻搅拌。
3)再加入一些蓝莓稍微搅拌。
4)把面糊放入纸杯然后放一些蓝莓在面头。
5)把纸杯放入预热烤箱,以190度烤30分钟或至熟。


** 温度和时间依个人烤箱做准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