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南瓜椰丝球


开斋节无所事事,做了我爱吃的糕点之一 ~ 南瓜椰丝球,也就是Pumpkin Ondeh-ondeh,但是多数人都叫做oneh-oneh。平时我都是买马来人做的班兰ondeh-ondeh,或是华人做的多数是番薯ondeh-ondeh,南瓜口味的比较少人卖。今天我就做了南瓜味的来应节,哈!





我是参考了新加坡的双月刊美食杂志《食尚品味》里朱翠珊的食谱。这本杂志是托爱烘培的网友Rebecca Tan买,里面有几位我很欣赏的网友,也是我的偶像的作品,Rebecca就是其一,很值得收藏。



Ondeh-ondeh食谱:

皮料:
南瓜     150g,去皮,切块
糯米粉 150g
砂糖     1汤匙 (我没放)
热水     60ml
椰浆适量,随意 (我没放)

馅料:
椰糖     100g,切碎

沾料:
嫩椰丝  120g
盐    一茶匙

做法:
1)把南瓜块蒸熟后压成泥,待用。
2)把嫩椰丝和盐拌匀,以大火蒸约5分钟,待用。
3)把南瓜泥、糯米粉及砂糖与热水拌匀,必要时可酌量加椰浆,揉搓成柔软适中的粉团。
4)把粉团分成小等份,搓成小球,压扁,然后用手指稍微压中央,成一个浅浅的凹坑,包入椰糖碎,搓圆。放入滚水中煮至浮出表面。
5)捞起沥干水份,裹上椰丝即可。

贴士:
~ 粉团加入一点糖能使成品外皮口感更Q嫩。
~ 小球裹入椰糖包好后立刻入滚水里煮,避免置放过久馅料溶化释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