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妈咪陪读书


这个年代的小孩
年纪小小就上幼儿园
我这里有些家长安排小孩在两岁多就进幼儿园或托儿所
有些家长的理由是因为他们家庭是双薪
没时间教孩子  所以早上带去幼儿园  下午交给奶妈
又或者  早上送去托儿所直到放工时间才带回家
我以为这些事情只有在繁忙大城市才会发生
没想到我这里‘三卡拉’地方也会这样

我抗拒让小孩提早入学园
我认为小孩子应该是先有小孩该有的玩乐时光
到了要进入学习状态时才该安排进幼稚园去学习
所以我都让大小公子四岁那年才进幼儿园
因为我怕小小让他们去念书  长大以后他们会对之感到厌倦
久而久之不爱念书  岂不是很糟?
(我会不会顾虑长远了?)



小公子是今年才入幼儿园
所以必须教他如何抓笔写字
偏偏他爹地妈咪都是用右手
真是头痛!!
小公子做功课还得看心情
有时候他会耍赖要我们抓着他的手
教他写字  填色
有时候心情很美  只需我们看他写
然后就要赞美他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看他认真做功课的样子
真的很可爱
小孩子不顽皮时  是真的很可爱  很惹人疼爱


看吧!他说自己很good  自己会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