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火龙果戚风蛋糕

27-08-2012


家里还剩下一粒火龙果,已经买回来有一个星期了,为了不要浪费它,我赶快去切来吃,然后留一些做火龙果戚风。看了看食谱,要用到低筋面粉。哎!家里的低筋面粉用完了!原本打算放工后去买,可是却下大雨,呜呜呜。。。算了,就把低筋面粉改用自发粉,好过没有。我的烤炉一向都很欺负人的,温度会偏高,而且最里面的温度最高,会很快焦。试过跟着食谱里的温度烘蛋糕,蛋糕很过焦,所以我必须一边烘、一边注意火候调度数,必须时还要把里面的转向外面,真累!

这一次也不例外,我把度数调低二十分钟,烘的时间就放长些。眼看上面的表皮有少许硬了,用筷子插了很多下,没有粘粉,觉得应该烘好了,可以出炉了。可是到脱模时。。。糟糕!!!难脱哦!心想是不是烘得不够?不管了,慢慢把它脱模,可是。。。被我猜对了!蛋糕有点湿嘢!可怜的蛋糕。。。就这样被弄的烂烂的。。。

不过我喜欢的颜色,有橙色有粉红色,很美丽,就连弘宇都说很得意,哈哈!






食谱抄自Step Wong 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