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曼谷华欣游第五天~卧佛寺

22/9/2014


第五天,我带着朋友两母子和表姐弟妹分开走,他们去Big C购物,我们去卧佛寺(Wat Pho)。我原本打算七点多要搭船去卧佛寺,但是昨晚走太多,腿很累,所以迟起床。我是搭机场快线,再转搭BTS去Saphan Taksin站,然后到出口1去码头搭船,上船后来到码头N8下船。从码头走出来会经过一小排纪念品店,一直走到大马路转右,对面不远就是卧佛寺的入口了。



参观卧佛寺需买入门票,票价是100泰铢附送一小支矿泉水。我很幸运这次的行程有安排来参观卧佛寺,因为从1-1-2015开始门票起价为200泰铢,100%的大幅度涨价,挺吃惊的。要进寺内必须要脱鞋,把鞋装进已准备好的布袋,自己拿着走。我在寺内看到有很多提醒游客提防扒手的提示牌。进入寺庙首先会被吸引的是很大的佛头,再来就是卧佛的金身。卧佛很大也很长,我怎么拍都拍不好,而且游客也很多,勉强拍了几张就走开了。



在卧佛的背后有一张桌子,上面放了许多小小的铁杯,里面装了很多零钱。在桌子旁的小走廊,靠着墙的有一排铜制的大钵。我付了20泰铢,拿了一个铁杯,走到大钵前,手抓一些零钱往大钵里放,一边的许愿(我不知道是用来许愿还是祈福),直到放完这些零钱后就来到寺庙的出口。



参观了卧佛寺,我们就去寺外打车,我们问了的士和tuk tuk价钱,从这里去MBK购物中心要300泰铢,tuk tuk是200泰铢,理所当然我们选了的士。我们在这里逛了一会儿,在麦当劳吃了午餐,利用BTS天桥(BTS skybridge)走去Siam Paragon购物中心和表姐妹会合,这些天桥都有屋顶所以不怕会被太阳晒到。我们在Siam Paragon会合后就顺便在这里走一走,接着就回酒店休息再出发去吃美食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