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意式芒果奶酪

12/5/2014



今天去巴刹,看到有个水果档在忙着把芒果堆起,原来又是芒果季节到了。看着这堆金澄澄的芒果,实在是令我难以控制不去买。我自然的走了过去,瞄了一眼价钱牌子,三公斤只是十零吉,应该算是便宜吧。我看到芒果时,芒果奶酪的画面在我脑里一闪而过,这使我馋嘴了。

我自然的去选了四个芒果,小贩游说买够半公斤才五零吉,他说这芒果的种类是water lily mango,味道比较香,很好吃,种子平扁,很好切。我原本挣扎不要买这么多因为大公子敏感咳嗽还没好。可是五零吉的确是比较好计算,为了不麻烦彼此,我就买了半公斤,共五个芒果,我留了三个做奶酪,两个拿去公司请同事吃。平时同事很关照我,买什么都会算我一份,我应该大方些,请他们吃水果吧。


意式芒果奶酪食谱来自Min's Blog

(A)
牛奶      100ml
鲜奶油  150ml
细糖      40g
鱼胶粉  1个半小匙

(B)
芒果      2个
细糖      4大匙
鱼胶粉  1个半小匙

事先准备芒果布丁(B)
1)芒果切块,稍微打烂,加入糖调味。
2)鱼胶粉用少量冷水搅匀待体积发大,才加入2大匙热水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芒果糊里,拌         匀。
3)把芒果糊平均放入杯子,冷藏备用。

准备奶酪(A)
1)把鲜奶油,牛奶和糖放入锅内,开小火,搅拌至糖溶化,备用。
2)鱼胶粉用少量冷水搅匀待体积发大,才加入2大匙热水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糊里,拌         匀。
3)平均放入杯子的芒果布丁上层,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后享用。

温馨提示:
1)糖的份量可依芒果或个人喜好的甜度进行调整。
2)鱼胶粉如果直接用热水搅匀会生凝结块,比较难搅拌均匀。
3)在享用前也可在奶酪上放一些芒果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