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曼谷郊区半日游(下)之丹能沙朵水上市场

5/12/2013


在铁道市场有过超刺激的体验后大概是十点半了,我们马上赶去找司机,一边赶路也不忘一边看看四周有没有纪念品可以买,最后被我瞄到可爱的磁铁,赶快问了价钱买了两个,把磁铁塞进包包,飞快的找到司机,出发到下一站~水上市场。这个时候赶到那里太阳公公应该在我们正头顶上,很晒咯。

一上车又是补眠时间啦!
题外话:旅行总是很累人,每天早出晚归。心想都付了飞机票钱,难道我这么远来到就只是睡觉吗?当然是要玩够本才对得起自己是不是?但是我希望以后可以放慢脚步,尽量去放松自己,学着用心体会世界,不再盲目的只是玩。

到达目的地又被司机叫醒,他交代我们在这里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参观,然后就上船。当我们上船坐好后,就有一个还蛮漂亮热情的美眉捉着单眼相机叫我们笑,拍照后觉得笑不美再来拍,拍到她认为满意为止才开动船。我们的船是用小引擎开动,有些是船夫划桨的。河水是褐、黄色,而且臭味扑鼻,我闻到很想吐。船开始时驶进类似大水沟的‘河道’,两旁不时会有小贩卖东西,如果有意思要看,船夫会停下让游客讨价还价,若不想停可以叫船夫继续往前。




我们经过一家卖粿条汤的水上人家,叫了一人一碗在船上吃,体会一下在这样的环境吃东西,食物的香味及河水的臭味参杂,对我来说还蛮有趣。这碗粿条汤份量不多,如此份量的价钱比外面卖的有点儿贵,但是也幸好是份量不多就能赶快吃完,不然船快速行驶时河水溅起,食物另外加料就不用吃咯。



船只还会停在一间纪念品专卖店,这里有一个工作人员会给船夫一个号码,我们上去这间店,船夫就会离开。这里是一个村子,除了卖纪念品还现场现做现卖的棕糖,我们只是走走看看罢了,然后就去一个很像售票柜台的地方跟柜台人员说船夫离开前得到的号码,柜台人员就会播报我们给的号码要船夫前来接我们。



来到曼谷不吃椰子雪糕会对不起自己(我自己这样认为啦!),所以我问了船夫是否能在这里找到。不知是语言不通还是他懒惰找,他说没有。接着不久我们就来到一条比较宽一点的河,这里就是鼎鼎有名的水上市场,来到这里就可以看到很多小贩是开着船做生意,卖的都是吃的,甚至还看到小贩在船上炸糕点和烧烤,哦,泰国真的无奇不有。在河的两旁也有‘岸’卖很多东西,吃的穿的都有。在船只折返要回去码头时,老公很眼厉的看到卖椰子雪糕的招牌咧,是在一旁岸上卖的,我们叫船夫停下让我们卖上船吃。








然后有个卖糕点的啊嫲把船只划过来,我问她卖什么糕点,她说是coconut pancake,我问她能买两片试试吗?她很友善的给了我一片,不收分文要我试吃,吃了第一口我马上喊赞,跟她要了五片但是我忘了价钱。这糕点应该是用椰浆做的,淡淡的椰香味,不会很甜,不会腻,很好吃。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回到码头了。这时候那位热心帮我们拍照的小姐很热烈的欢迎我们,拿了一个以水上市场为背景的相架过来,相架上已粘上有我们的照片,是美眉的作品,要我们买下。既然老远来到,心想不会再到访这里,就干脆买下做纪念。

我们结束了市场半天游便马上打道回城市,继续探索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