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斑纹鸡蛋糕



大公子每天比太阳早起床,有天我的动作不小心吵到小公子,他也跟着我起身,不肯再睡。他朦朦胧胧的问我:为什么起身?
我:因为要载gor gor去读书。

他:为什么gor gor晚上读书?

我:现在不是晚上,是早上,只是太阳还没出来。等下妈咪要载外婆去巴刹买菜,你要去吗?
他点头:要去pasar malam买菜啊?
我:是pasar pagi,等下太阳出来就天亮的了。

小公子问得很可爱,因为他从没这么早起床过,而且认为天黑黑的就是晚上。他一向都很烂睡,现在上幼稚园都要我三番四次催促他,有时候是在他还没完全醒过来的时候替他换衣服,然后他一面哭一面说不要去学校。到了学校门口更糟!有时候一边哭一边跟我说bye bye,有时候会哭着说我要妈咪。都上了一年多的幼稚园,还是那么爱哭,以前大公子可是用了半年时间就能适应了吔。真难想像以后轮到他上小学时,还会不会哭着进学校?好糗吔。

我最近都在挑战鸡蛋糕,这可是两三个月前在脸书很红的蛋糕哦。我觉得鸡蛋糕和戚风蛋糕的食谱和做法一样,只是分别在于鸡蛋糕是完全用鸡蛋,没有加任何牛奶或水。其实我还掌握不好搅拌面糊的手法,另一方面两色面糊参得差,所以第一次我做的斑纹鸡蛋糕不美丽,搞得蛋糕只能入口,不能入镜。做了五次,这一次是最好、最美丽、最满意了,呵呵。



我是参考Eileen记事本的食谱:

材料:

蛋白  3个
糖粉  65g(我用黄糖40g)

蛋黄  3个
全蛋  1个
粟米油 50g
自发粉 65g(过筛)
可可粉  5g(溶于1大匙热水)

做法:
1)将蛋黄与全蛋混匀,再将粟米油倒入拌匀。
2)把面粉倒入,用搅拌器搅匀,备用。
3)用搅拌机把蛋白打至大气泡,把糖粉分次加入,搅拌至坚挺状。
4)取部分的蛋白霜与面糊混合,再倒入原有的蛋白霜里,混拌均匀。
5)另取少许面糊与可可液拌匀成可可面糊。
6)取1大匙原味面糊放入模的中间,然后去1大匙可可面糊放入模中间,如此重覆交叠直到面    糊用完为止。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5分钟。
8)蛋糕出炉,倒扣待冷才切片。

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