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提拉米苏&英式香橙蛋糕

11/5/2014




五月有个很伟大的日子~母亲节。母亲节前一天刚好学校有补课,所以公子们各自在学校学做了手工卡片回来,也学了一两句甜言蜜语哄我开心。

大公子一共做了两张卡片,涂色不是很好但是他有用心就可以了。小公子的卡片一部分在星期五做了,原本星期六应该带回去学校继续完成,但是他忘记放进书包,还赖我没帮他放好。妈咪我觉得很冤枉咯,他都没跟我说过还要带回去学校继续完成。还好我在脸书看到其他同学的妈咪有分享她儿子做的卡片,所以我和小公子就一起把它完成。

哦,来看看公子们对我说的甜言蜜语:

母亲节前一晚,临睡前。。。

轩:妈咪,老师说今天是Happy Mother's Day哦,老师说要kiss妈咪然后说Happy Mother's Day。
我:明天才是Mother's Day。。。哦,然后呢?
轩:我要kiss你咯。。。(说完就来kiss我几下。)

母亲节早上,当我在做蛋糕时,。。。
妈:弘宇,今天是母亲节,你要跟妈咪说什么?
宇:妈咪,母亲节快乐,你自己做蛋糕吃啊。。。
我:(无言,大笑)

为了母亲节我想好了要做英式柠檬蛋糕和一个做法很简单的提拉米苏作甜品,也特地买了适合患有糖尿病的阿妈可以吃的糖~木糖醇。可是临时找不到美丽的柠檬,想起在网上看过有人用鲜橙代替柠檬,所以就干脆来一个英式香橙蛋糕。提拉米苏则是馅料里没有蛋的因为我怕公子们吃了会拉肚子,毕竟他们还小,抵抗力还不强。但是英式香橙蛋糕我做得没有水准,蛋糕做得丑丑的,不过幸好蛋糕还能入口,总算没白做。



提拉米苏食谱:

材料:

Mascarpone Cheese  300g(我用cream cheese250g)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幼糖                         50g(我用木糖醇)
蛋黄饼干                 12片
**即溶咖啡粉         1大匙
**热水                     50cc
无糖纯可可粉         1大匙

做法:
1)事前打发鲜奶油:将动物性鲜奶油使用低速打至8分发(有明显痕迹,不流动状态),放         置冰箱冷藏1-2小时。
2)将即溶咖啡粉倒入热水中混合均匀溶化,放凉备用。
3)将mascarpone cheese/cream cheese用打蛋器搅散成为乳霜状(约1分钟)。
4)加入幼糖混合搅拌均匀。
5)将事先打发的鲜奶油加入混合均匀。
6)将一片蛋黄饼干两面都沾上咖啡液,放入容器底部,然后铺上一层乳酪馅。
7)再重复一次做法(6)。
8)在桌上轻敲几下让表面乳酪馅平整。
9)表面封上保鲜膜或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4小时。
10)吃之前用滤网筛上一层无糖可可粉(可可粉份量依个人喜好)即可。

温馨提示:

1)** 咖啡液我是用双倍份量才足够让12片蛋黄饼干足够沾上。
2)动物鲜奶油请选择乳脂肪至少35%以上才容易打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