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竹炭微波面包



大公子今年上小学,他和我还有阿妈的生活节奏也跟着有点变化。
为了避免塞车, 为了准时到学校, 我们都很早起床。


大小公子的放学时间不一样,我唯有让小公子搭van回家,
自己的午餐时间也延迟以方便接大公子放学。
放工后我又必须洗校服、烫校服、教做功课。
每天就是这样重复,忙得让我有点透不过气。
我在想,如此下去,我会不会老得很快?
哎哟,想到就伤心。

刚好家里没面包了,我打算趁大小公子小睡时,
做些面包作第二天的早餐。
我没想到等我做完面包后,
我的体力已透支,我的背后很痛,腰骨也快直不来,
甚至累得我没心情去拍照。
这种累,只有体会过才知道,
只有在当了妈妈后才体会到阿妈以前也是这样累过来。
忽然间觉得当妈的实在很辛苦但也很伟大。

这次做黑黑的竹炭微波面包,
大小公子说它很像大便,怎么也不敢吃。
面包除了颜色外,就跟普通面包没分别。
或许下一次我试下减少竹炭粉的份量,
不让面包黑得这么可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