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马年年饼~金翠满堂


每天一进facebook,看到人人都在忙着做年饼,我其实已经买好材料好像有两个星期了,但是我不知怎的没心情,提不起劲做年饼。可能是最近忙办年货吧,我觉得有点儿累。

今天总算有点儿做年饼的心情,所以就找了最简单的食谱,赶快烘烤,赶快摄影,赶快收工,哈哈。。。。




食谱是Baking Wonderland的姐妹分享得来:

金翠满堂

材料A:
蜜糖                                 5汤匙
牛油或马芝琳                 100g
细糖                                 1汤匙
香草精                             1茶匙

材料B:
Nestle Corn Flakes            4杯
烘杏仁片                          1杯 (我用杏仁粒)
黑葡萄干                          2汤匙
蔓越莓干                          2汤匙

**葡萄干和蔓越莓干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自行加减

做法:
1. 把材料A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溶解,并转稠,熄火。
2. 将全部材料B放在大碗中混合,倒入煮溶的材料A搅拌均匀,然后用汤匙舀入纸杯里,排在烤盘上。
3. 放入预热至170度的烤炉里烤15-20分钟或至微黄。
4. 从烤炉取出成品,摊凉20分钟。

准备和制作时间:60分钟
成品:60个

最近看到有姐妹分享种蒜,所以我也来凑凑热闹,种了一盆。另外我也用了柑的种子种一小盆迷你柑树打算新年时拿来摆美,希望它们快高长大哦。


我的两个公子看到我种这些,他们也要我替他们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