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两天一夜白叶山露营

15/8/2015

老公住在劳勿的朋友生日,他组团去白叶山庆祝生日,由于我们都没有露营过,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情。这一天七早八早的就从家里出发去朋友家集合,然后联络白叶山越野旅游活动的负责人,他带我们去像是他们办公地方的地方把车子放好,各自把行李交给他的团员,然后就爬上4X4出发。


 



大概四十五分钟的车程,我们有惊无险的到了白叶山。现在是榴莲季节,正是猫山王旺季,老公的朋友买了一篮的猫山王招呼我们,所以一到步就以猫山王当午餐。由于还要等搭好帐篷,所以我们吃了榴莲餐后先去玩玩水。后来玩水玩到累了,这时候肚子饿了,于是就上岸找食物,这时才发现帐篷搭好了,就搭在公共厕所的屋顶上。我很奇怪的问朋友为什么帐篷不是搭在地上?朋友说因为很多人怕有蛭、蜈蚣、蛇等爬虫类爬进帐篷,所以就把帐篷搭在屋顶上。那也倒是,在我来之前就跟老公说过我怕有不速之客进我们的‘屋子’,现在就不用怕了,哈!





我们先来杯milo苏打饼填饱肚子,工作人员忙着准备晚餐,喝了午茶就各自拿自己的行李去选‘屋子’,过后去厕所洗澡。发生状况啦!厕所尽然没水!怎么洗澡啊?我没洗澡会觉得很不干净,老公唯有去拿几支矿泉水来大概淋身体,呜。。。

大家休息了一整个下午后,傍晚六点多就吃晚餐。晚餐很丰富,有咖哩山猪肉、菜心、
炒杂菜、姜葱鱼肉、莲藕汤和朋友从怡保带来的烧肉。这里是self service,餐具自己去拿,用完后自己要洗干净放回原位。可能大家都饿了,这一餐都吃得特别开胃。吃饱后各自活动,但是我们唯有去瀑布的岸边吹吹风和谈天因为这里没有通讯网络,电话都打不出,难得大家放下电话笑谈风生,真不错,都不知有多久没试过这样了。

我在帐篷旁往下拍的临时厨房


夜色渐暗,我们回到帐篷继续谈天直到晚上九点去BBQ咯,食物是我们自己带的,只是交代工作人员带BBQ用具。BBQ过后就去睡觉,玩了一整天的我一进帐篷倒头就睡了。

16/8/2015

今天的节目是爬百叶山,爬到更高去看瀑布。早上起来早餐已经煮好等着我们吃,有炒米粉和炒饭,配上昨晚的咖哩山猪肉,丰富得一点不输旅馆,因为爬山时需要过河,我们把电话放好了所以没拍照,但是请相信我,早餐真的如此丰富。

吃饱了我们由负责人带我们爬山,因为前一晚下了一场大雨所以会比较难爬而且蛭也很多,我可是怕的要命啊!爬完山,看了瀑布,我们下到帐营处正好是中午,我们消耗了许多体力,又饿又冷,这时候有热腾腾的咸粥,一些菜,饭后还有麦粥,这一个午餐我们吃得非常的津津有味。


吃饱后我又拿了几支矿泉水和老公轮流‘洗澡’后,就在帐篷里收拾行李,在四周走走拍拍照,等工作人员也收拾好一切我们就下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