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Baymax翻糖杯子蛋糕 Baymax cupcakes

2/10/2015


现在的小孩子很幸福,每一年生日都有家人为他们庆祝生日,记得我儿时是几年才吃一次蛋糕因为当时的蛋糕不容易买到,要去蛋糕店买一个生日蛋糕可要来回一小时的车程。时代越进步越多人开蛋糕店,而且蛋糕也就越装饰美丽越贵。大小公子从四岁到六岁就读幼稚园,班上同学每一年生日父母都有去幼稚园为他们庆祝生日,不庆祝生日都也会派生日goodies bag给同学们。不会厨艺也怕麻烦的我,在大公子四岁那一年只是派过一次goodies bag给他班的同学和老师,当时还没接触烘培的我是跟蛋糕店订杯子蛋糕,买个卡通礼袋,再加包装牛奶和一包零食,非常的简单。

今年是小公子在幼稚园就读的最后一年,每一年他收到goodies bag时都很开心,我随口问了他想在生日时(他生日是在九月)送同学goodies bag吗?他非常的开心说要,他还说只要送goodies bag,不需要买大蛋糕去学校庆祝因为麻烦。(哦,还真像他妈呀,哈哈!)



既然是他生日,当然让他做主要买什么放进goodies bag里咯,他很喜欢上一次我为哥哥生日做的翻糖蛋糕,这一次他也想我做翻糖蛋糕,他还选了Big Hero为主题,我上网找了一些图片让他选(当然我向他说越简单越好),结果就选了Baymax,哈哈!除了蛋糕他还选了一些零食,虽然我不赞成小孩吃那么多零食,只要他喜欢就还是算了吧!

接下来我就开始忙‘功课’了,上一次为大公子生日买礼袋的超市因为去年水灾被淹而结业了,我得另外找办法买礼袋了,幸好我在脸书找到Hearty Cottage买纸袋。没有任何图案的纸袋显得很单调,于是就上网找了生日图片打印出来粘上去,再找了名字标签(name tag)打印出来,原本是想让小公子亲手写上同学的名字,但是他不记得,好吧,那就写自己的名字吧,可是写没几个就说他手累,真懒惰啊!最后我让他写上老师的名字,我告诉他写上老师的名字让老师开心一下,他果然乖乖的写哦!

小公子喜欢填色(虽然乱涂一通,不是很美丽),所以我又找些填色的图片打印出来粘在马尼拉卡再剪出来,让小孩子们填色。当然爹地也有出一份力,他帮忙剪剪粘粘,让我省了不少时间哦。当然也要再感谢我妹妹教我做翻糖和帮忙做杯子蛋糕(因为当时我做的蛋糕出了状况)。



或许你们会认为我这样做很麻烦、很多工,但是看到小公子很开心的把礼袋送给同学时,老套说一句: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