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曼谷泰好玩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1/12/2013

年尾学校放假,我趁公子放假安排去曼谷芭提雅趴趴走,誓要玩转曼谷,哈哈。



在出门去机场就开始下雨,起飞时也很多云,当飞机飞到泰国国土上空,蓝天白云正迎接我们,我能预感这趟曼谷之旅必定很开心。第一天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三点多,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把这一天的目标锁定只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码头夜市,所以晚餐就直接在这里解决,然后在这里逛逛、买东西。
我对这码头夜市的历史是大概了解这里以前是曼谷主要河流的仓库,现在把它改成码头夜市,是近这两年的新景点。Asiatique一共有4个区域10个仓库,这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在这里买东西还可以讨价还价,但是却不是很好杀价。码头夜市很干净,而且夜市范围是禁烟区,是老公要抽烟时才知道。






下次我要坐上去看曼谷夜景
我们来到中央码头(Central Pier)时已经很多人在排队等接驳船,所以到达夜市已是傍晚七点多,但是天色已经很黑了。这里已经做了漂亮的圣诞布置,当我们下船时真的有被漂亮的气氛吸引着,奈何肚子打鼓,所以我们直接先去Yum Saap吃晚餐。Yum Saap是朋友的大嫂介绍,人气还蛮旺的,我们来到时还需要小等。待我们被带去桌位点好菜后,我以为菜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上桌,所以我和朋友留下男人在这里等待,就去Naraya买包包。到买好包包回来时,男人已经吃饱了,菜也凉了,男人说我们才走一会儿菜就上桌了。哦,意料之外!有了这次经验我再也不敢乱走开了。

在2号仓库的Yum Saap (左边第一间)

乱走开,只拍到我的晚餐
这里有一个茱莉叶爱情花园, 可以让情侣在这里锁上爱情锁和摸朱莉叶铜像的右胸。传说只要摸她的右胸, 就会得到幸福。这原本在茱莉叶故乡意大利的维罗纳(Verona)才有, 现在只需要来到这里, 付500泰铢, 就会得到一个爱情锁, 一个爱情锁匙扣作纪念和一个汽球。接着还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在一旁照相, 如果觉得照片满意, 他们可以马上把照片打印出来, 放进有Asiatique历史和背景的folder, 价格为一张照片200泰铢。

我和老公在这里锁上我们的第一个爱情锁。


小小资料:
营业时间:5.00pm - 12.00am
达到方式:搭BTS去Saphan Taksin (S6),跟着Exit 2走,下了楼梯转左到Central Pier,搭Asiatique的免费接驳船(Free Shuttle Boat)即可到达。
接驳船服务时间:4.00pm - 11.00pm,每15分钟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