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2013年冬至快乐!


今年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这个时候应该是雨季,这个月头下了很大的雨,搞到东海岸和柔佛大水灾。水灾差不多两个星期后好转,听说可能水灾有第二波,结果天气好得不得了。老一辈说过冬下雨新年好天气,过冬好天气新年就下雨。今年的冬至,艳阳高照,没下雨,那么。。。下个月过农历新年岂不是会下大雨了?今年的新年下了好长的雨,明年不要又是这样吧?




今天我做了四个颜色的汤圆,为了做天然色素汤圆,我分别用了红番薯做橙色汤圆、香兰汁做青色汤圆和甜菜根做粉红色汤圆,可以说在厨房里‘摸’了半天,哈!大公子知道我要做汤圆,他兴致勃勃在一旁帮忙我,递杯端盘的,多勤劳。待我准备好一切,大小公子一起来搓汤圆。大公子很爱吃汤圆,吃了一碗又一碗,小公子却喜欢搓不喜欢吃,就像他老爸,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