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七天六夜台湾游 (三)

24/3/2015


从逢甲来十分也是相当的远,印象中车程好像是大概四个小时(当然中途也是有去休息站休息啦)。我们到十分是下午四点半,这时候又下雨啦!下雨下雨,就不能在我到景点时停雨吗???很不巧的,十分瀑布开放时间也是只到下午四点半,我们也不能硬闯进去参观因为有人看守,所以我们唯有直接去放天灯。



司机放我们在一家商店门口,告诉我们从这店前的斜坡走上去就会看到铁路,铁路两旁有一排店,我们在左边第一间店告诉店员我们要放天灯,他们给我们一个价钱表,里面列出天灯不同颜色的意思和要多少个颜色的价钱。告诉店员我们要的颜色和付钱后,他们就带我们去一个铁架,用晒衣架把大大的天灯夹紧,然后就可以把愿望写上啦!写完愿望就告诉店员,他们拿着天灯带我们去铁路中放,而且他们也会很热心的帮忙拍照。

放完天灯,我们就去九份,在路途转去麦当劳吃晚餐因为九份这时候的吃店都打烊了,而且去外国光顾麦当劳已成了我的must go,哈哈!这间麦当劳的服务很好,饮料可以换去浓汤(下雨天冷冷的,很适合!),薯条也可以换去沙拉,真棒!如果我国可以这么换,那就可以吃得健康些了(虽然快餐是不健康)。



到了九份,在这下雨的夜里,我们仍然要出去走走,因为怕第二天不够时间逛,所以每人拿着雨伞爬了很多的梯级,去阿妹茶楼喝茶。去阿妹茶楼是必去的地方因为它是宫崎骏以它做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场景,我有看过这部动画所以我很想去一睹它的风采。

九份的楼梯真的超多,少运动的我爬得双腿很累,下楼梯时却膝盖痛,真是要了我的命。爬着爬着来到了阿妹茶楼,就在升平戏院附近,夜晚的阿妹茶楼真的很美,看着那些高挂的灯笼很古色古香的,大家似乎忘了天仍在下着小雨的死命拿着相机呀手机呀拍照的。




来阿妹茶楼就只有品茶和小吃,我们选在原本是露天的露台品茶、聊天。虽然下着雨但是客人还蛮多的,生意很不错,如果今天不是雨天,茶楼会不会非常的热闹?服务员递来菜单,我们不是品茶达人,问了问服务生,点了茶和甜品,服务生就教我们怎么泡茶,可是不消一会儿我都忘记完了,哈!老板也很好人,在结单付费时还会派每人一张阿妹茶楼明信片,真好啊!明天我不必去买明信片啦!












25/3/2015

第二天一早起床以为天气会好转,瞄了一眼洗澡间落地玻璃门,门上一篇朦胧,不必多说就知道天气没好转,反而雨越下越大。今天要离开九份,我们在民宿吃了早餐就奔去九份老街,有两位朋友不想外出,他们就留在民宿等司机来,我们的行李也交由他们保管。

今早的老街和昨晚相比,白天的老街非常的繁忙,到处都是游客,每人拿着一把雨伞肩并肩走过,雨水顺着雨伞滑下到大家的衣上,感觉整个人湿嗒嗒的,很不爽,我们一度去升平戏院躲雨去。老街其实很好逛,我们在这里也买了不少土产如抱抱的猪肉纸和竹炭花生,真的很好吃!也吃过热腾腾的柑阿姨芋圆,爽啊!








逛完老街我们下山去野柳,顺路下车看看黄金瀑布,九份之旅就此画上句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