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七天六夜台湾游 (二、上)

22/3/2015


第二天在旅馆吃了早餐,早上九点半出发去阿里山。从桃园去阿里山要差不多五个小时,中途去了两个休息站休息。这里的休息站感觉转个大弯去到很里面,不像我国的在高速公路边。休息站美化的很漂亮、干净,厕所有一个规则跟泰国一样,就是厕纸不能丢入马桶,必须丢在厕所里所准备的垃圾桶内。

旅馆打包好、送到房间的早餐




午餐司机介绍我们在嘉义县吃甕窑鸡,鸡的味道很不错,连不爱吃鸡的老公都赞好吃!餐馆内的布置也不错,我最喜欢就是挂在墙上的民族风的画布。午餐后我们继续往阿里山前进。





上阿里山前,经过觸口村的天长地久桥,可惜我们不够时间下去走走,留给下次吧!接着刺激的行程开始咯!上阿里山的山路可不是普通的弯,加上正下着雨,有时候起雾得难以看清路面,这些情况让司机放慢速度行驶。几经幸苦的走了不懂多少个弯,终于来到阿里山。虽然我有吃了晕车药丸,但是抵达时我还是一阵晕,差一点就要吐了!司机建议我们搭巴士去游乐园里走一走,可是我还在头晕,不能再坐车了,所以朋友为了迁就我就自己在停车场附近走走。


古色古香的邮政局


除了樱花,小菊花也开得很美
下午五点多,又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去宾馆check in、休息。晚上我们去附近的餐馆找吃,过后我们去土产店区走走。这里的土产店多数晚上九点就关门,要买土产的要趁早。这时候没地方可逛了,我们就回旅店休息因为第二天要摸黑的去祝山看日出。

23/3/2015

凌晨三点多起床梳洗好后(如果万一不知醒也不用怕,酒店服务员会给客人一个morning call),四点徒步去在停车场上方的阿里山火车站买火车票上祝山看日出。上到山顶已经有很多游客,多数都是旅游团的,也有几棵樱花树,在远处的灯光照射得很美。按天气预测日出时间应该在六点十五分,可是时间到了还没看到,就等第二波日出在六点二十五分,结果还是看不到。后来的后来,终于看到太阳出来了,但是应该不算日出了。祝山下山的末班火车是早上七点,大家都赶紧的去拍樱花然后去搭火车。



 从祝山下山途中会靠停沼平车站,这时候正是吉野樱盛放期,我们在这里下车,从沼平公园走到阿里山派出所和阿里山宾馆,一路上都有很多樱花,很美!我特地来阿里山看樱花,终于都让我看到咯!







一路上我们慢慢的赏樱、拍照,时间就这样的过去,我们回到停车场,在7-11随便吃了杯面和面包充饥再回宾馆check out,大概十点半就去车埕。原本计划是要直接去日月潭,但是我在佳礼论坛看过一篇游记有介绍到车埕,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而且这里的木桶便当也很特别,所以我打算先转进来车埕吃午饭,再去日月潭。

从阿里山下来经过梅子梦工厂开始下雨了,一直到车埕都还在下雨,坏了拍照心情啊!在这餐厅客人自己需要到柜台点餐,然后服务员就会送上免费的白开水。餐厅里的气氛很好,有种温馨的感觉。我点了一个木桶便当套餐,套餐主食是白饭、鸡腿和菜,主食是放在一个纸碗里,然后再把纸碗放进木桶里。再来有腌渍过的番茄为开胃菜、莎拉,一碗汤和一份甜品-仙草布丁。这一个套餐份量蛮大,所以我另加一碗白饭和老公一起享用。吃木桶饭前先把纸碗拿出来,吃饭时就不怕会弄脏木桶,服务生会随后给一个纸袋,让客人把木桶带回家作纪念。还有就是木桶盖可以拿去附近的林班道体验工厂免费烙印林班道logo。




另外再点一份甜品
吃完午餐继续去日月潭,仍然下雨,雨中的日月潭被大雾侵袭,迷迷蒙蒙的,看不清风景。很不容易等到雾散了,我们从水社码头上船先去玄光寺码头,在玄光寺走了一圈,吃了很出名的阿婆香菇茶叶蛋,又上船去伊达邵码头。伊达邵这里很多店,也比较热闹,但是我们也没有逛很久因为我们要赶五点四十分的末班船回水社码头,然后去逢甲。







小资料:

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入门票:每人200元
祝山火车票:每人150元
日月潭船票:每人300元

午餐地点(木桶饭):
木茶房
地址:南投县水里乡车埕村民权巷5号
电话:049-2772873
传真:049-2770447
网址:http://www.cedar-tea-house.mweb.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