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曼谷华欣游第三天~离开华欣去曼谷

20/9/2014



这一天要离别华欣了,在离开之前我想再碰碰运气去海边看日出。昨晚调了闹钟,时间比昨天的早一些。去到海边时,海的远处很多云,天空有一丝丝的彩霞,我坐在凉亭等着,拍着。坐了一会儿,天空看起来微亮了,没了彩霞,感觉今天没luck看到日出了。心情有一点低,不等了,不拍了。住在这里还没好好的在海边走过,不想有遗憾,轻松的赤着脚往沙滩走去。沙不白但很细,走累了的双脚踏在冰冷的沙上,很舒服。突然,我抬起头望海,看到海的远处好像有点不一样。看着看着,才惊觉那是我期待的日出,我最想看到有‘咸蛋黄’的日出,虽然还是很多云,但是它还是很努力的撑破云层跳出来。我感觉激动,以前和老公一起旅行特地看日出都看不到那粒‘咸蛋黄’,这次老公没在身边却让我看到,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他运气不好?




看完日出回房休息了一下,因为我们都比较喜欢吃当地食物所以又回到昨天吃早餐的正盛茶室。吃完了早餐赶紧找双条车去附近的火车站。华欣火车站为何会成为景点?百度的资料: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





从茶室来到火车站不到十分钟,我们怕在这里很难再找车回酒店,所以交代司机等我们。火车站的设计很古色古香,是我在泰国从没见过这么美的火车站。我们在这里拍照后就去参观火车图书馆,在火车站对面而已,它特别在于用废了的火车做图书馆。要上火车图书馆必须脱鞋,火车厢里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所以里面会觉得很闷热。然后有几张桌子和坐垫,还有一个小书橱,放了一些书。天气太热,我们在里面实在呆不下去,赶紧出来,找了司机回酒店收拾行李。



我们在中午十二点check out酒店后,van司机载我们回曼谷,回到曼谷就check in酒店,然后去Asiatique河滨夜市吃晚餐和逛街。我们打算搭BTS去Asiatique,但是从酒店走去附近的BTS站很远,所以我们就去搭Airport Rail Line再转搭BTS。这也是我第一次搭机场快线,它的票是圆形的,像硬币,进站时扫描一下,出站时放进投票入口就行了。



去年来Asiatique时是晚上,看到河两岸很多五光十色的酒店,这次来是黄昏,天还没暗,我不止看到了Asiatique的真面目,而且连河也看得很清楚,两次的到访总算让我看到昼夜的昭披耶河的面貌。

20/9/2014  第三天  华欣-曼谷
华欣火车站 - 曼谷Asiatique河滨夜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