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冰皮月饼


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我开始有mood做月饼啦!每次看到大家分享自己做的月饼,我心痒到死。多几天舅舅结婚,我想做一些月饼拿去孝敬外公外婆。我很想做漂亮的冰皮月饼给他们,但是去年我做得不好看,所以现在要加把劲练习练习才行了。


去年第一次做冰皮,我记得失败之处在于买了不好吃的白油、粉团搓得不够美、花纹印得不明显。今年做的月饼是比去年好了一点,也满意了一点。最满意是买材料时,店员介绍了比较好的白油,做出来的月饼味道比较香、比较好吃,阿妈也赞了一下,开心!没满意的是饼皮没搓得很光滑,不懂为什么老是搓不好。

今年我是用Kathrine Kwa Baking Tutorial的食谱:

材料:
糕粉        130g
澄面粉      35g
低筋面粉  35g
糖粉        150g (过筛)
白油          50g
冰水        150ml

做法:
1)先把澄面粉加低筋面粉蒸5分钟后拿出来待冷,过筛。
2)然后把全部材料拌匀,搓成团后,放入冰箱休息30分钟,才取出来把馅料包入,再用月饼模印出花纹,即可收藏在冰箱冷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