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羊羊酥饼

24/1/2015


上星期做了绵羊酥饼后,在脸书的烘培群组里又看到其中一位成员分享了另一种羊的造型饼干,同样的是德国酥饼,但是做法比较简单。嗯,做法比起上一次的绵羊酥饼来得简单多,但是也蛮花时间的。我的心就是又不小心被这些羊俘虏了,所以明知时间长都还要做。





因为烘培姐妹没有为饼干取名,所以我乱放为羊羊酥饼,希望她不会介意。大公子更可爱的说这些羊很肥,好像肥婆,好笑吧!只是可气的是这次买的巧克力粒很小粒,‘羊角’看起来不像角,所以我就用上次用剩下的黑白巧克力粒,这样羊角比较大了,所以我的羊羊好像看起来有分小羊和老羊了。

其实我的羊做到不完整,那就是头顶上的两粒圆圆的应该画一刀做成毛发,但是我粗心,忘记上一刀就送进烤箱烤到一半才想起,已经迟了,呜呜呜。。。算了吧,就当做是我设计独一无二的新潮流发型吧!(还在自我安慰中。。。)

材料:
SCS牛油  125g
糖粉 40g
马铃薯粉 125g
低筋面粉 55g

装饰:
眼睛:黑芝麻
羊角:巧克力粒

做法:
1)把牛油和糖粉打至乳白色。
2)把马铃薯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加入牛油里拌成团。
3)面团分成每个9g搓圆做成身体。
4)再搓两个小圆粒放在(3)上,在小圆粒中间画上一横做成毛发。
5)放上黑芝麻和巧克力粒做装饰。
6)预热烤箱,150度,开风扇上下火烤30分钟。

温馨提示:
1)烤箱温度与是否要开风扇烘烤仅供参考。
2)如果觉得面团粘手,可以把面团放进冰箱1小时后拿出,会比较好操作。

8 comments:

  1. 你好!我不知道真正可以耐多久,我试过放了两个星期就吃完了,但是饼干一定要待凉后才能放进罐子收藏。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請回,巧克力粒放進去烤不會熔掉嗎?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